天顶集团不团灭不改名

爱好广泛,小汤圆一枚,喜欢耽美,最近爱看觉醒年代。

将进酒伪历史体九

终于来啦!

我确实太能鸽了一点。屁股放在专门的屁股楼哈,放在别的地方删。

毕竟我也是会去翻评论区的😉

今天!万众期待的掉马!它来啦!

这期其实类似于直播体,会出现很多裤子飞飞的言论,注意避雷。有私设哈!


【画面一闪,长大后的小安出现在上边。

“大家好,这里是安安带你旅游,我是主播小安。”长大后的小安嘴边有一个黑色的圆形的小东西,她旁边是长大后的小一,“这是我们的介绍人小一。”】

〔小安姐姐又来啦!〕

〔看背景,小安姐姐今天是去苍云阁了吗?〕

〔应该是吧,有一说一,小安姐姐确实经常去那种很有历史底蕴的地方。〕

“上边那些字是什么?”

“就是一些即时评价啦。”

众大臣则更加关注那个“苍云阁”。

他们可还没忘记第一次看到这屏幕时提过这个地方,还提到淳圣帝也在上边来着。

【“我们今天参观苍云阁。”小安笑道,“想必大家都很熟悉这个地方吧,毕竟是靖朝留下的重要遗址,里面不仅有开国功臣的画像,还有历代皇帝的。”】

〔我我我!我去过苍云阁!〕

〔兰舟嘿嘿嘿……我的老婆……〕

〔楼上几颗花生米啊醉成这样〕

〔楼上上不要胡说,明明是我老婆〕

〔就因为你们,兰舟跟我解释了好久〕

〔萧策安:都跟我抢老婆是吧〕

〔我抱起策安就是一个冲刺〕

〔放下那只狼崽,让我来!!!〕

〔你们都抢淳圣帝和乾钧王,趁你们不注意偷偷抱走姚温玉嘿嘿嘿〕

〔大胆刁民!放下朕的后宫们!!!〕

〔直接除你裤子了属于是〕

〔笑死,根本没人穿〕

〔没有人觉得戚大帅特别帅气吗!〕

〔啊啊啊戚大帅!姐姐娶我!!!〕

〔大帅!我终于找到你了!老公啊!〕

〔放屁,这明明是我老公〕

〔都别抢!!!这明明是我老公!〕

〔屁!明明是朕的后宫!〕

〔怎么又是你!你好海〕

〔海王就是在下,实不相瞒,这一整个阁里全都是在下的老婆〕

众人:“……这也太开放了……”

萧驰野盯着屏幕。看来他以后会和一个叫“兰舟”的人在一起。

大臣们已经自动忽略了后世一系列裤子飞飞的言论,关注起了小安的讲解。

【“好啦,都别吵了。告诉大家一个秘密,那些都是我后宫。”小安开了个玩笑,“苍云阁是在玉龙台的旧址上起的,左为文臣录,右为武将谱。淳圣帝那一代的帝王画像可以说得上奇特,是不分左右尊卑的双雄图。盛治帝(萧洵)效仿前人,将能臣画像按淳圣帝的方式砌在苍云阁内,成为我们历史研究的一大史料来源。”】

〔有一说一,策舟感情是真好,撒糖撒得毫无顾忌嘿嘿〕

〔学历史的探头,我看个课本都能吃到策舟的一嘴狗粮好叭,太好磕了〕

〔双雄图就是证据嘛,兰舟甚至封策安为乾钧王,乾这个字的意义就不简单好叭!〕

〔《萧皇后》〕

〔《乾钧王妃》〕

〔淳圣帝:今日就翻朕的萧皇后的牌子〕

〔乾钧王:呜呜,皇上你好花心,嘴上说着只爱臣一个,却翻了萧皇后的牌子,心里装着萧驰野,和臣在一起时还“策安”“阿野”“狼崽”的乱叫(狗头)〕

〔要不是知道这都是同一个我就信了〕

〔这叫啥,两个人的多角恋?〕

〔萧•从穷光蛋到皇后•驰•成功人士•野〕

萧驰野:“……”

合着就抓着我迫害呗。

萧方旭一巴掌打在小儿子的头上:“萧皇后?挺有出息哈。”

萧既明眉头一皱:“不是说阿野娶妻的标准全满足了吗?”

521调皮:“确实都满足了啊,又没说是男是女。再说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呃,也算娶的?”

得嘞,懂得都懂。

众大臣不是离北,并不关心萧驰野喜欢男人还是女人,他要跟男人过一辈子也影响不到他们。可是那个男人是未来的皇帝,关系可就大了。

一心为着大周的臣子看萧驰野是颇为不齿,将他当成是撺掇那个淳圣帝窃取大周江山的逆臣;有些原本对萧驰野颇为欣赏的则觉得他是被那些小情小爱冲昏了头脑。而那些做墙头草的已经开始想着怎么讨好萧驰野——毕竟按上面说的,萧驰野和那个淳圣帝恩爱非常,没准儿萧驰野吹吹枕边风,自己就得到新皇重用了呢?

沈泽川这会儿已经和萧驰野混得很熟了,见到画面上所讲的那些,莫名有些酸溜溜的:“二公子好厉害,当上了皇后,可也别忘了提拔我呀。”

萧驰野听到这阴阳怪气的语气就不爽:“这就是你的不是了,我一介‘后宫’,哪有能耐提拔你?”

“不是有双雄图呢。”沈泽川话里的酸味儿明显了些:“人可拿你当跟他一个位子了,你连个人都提拔不了,说不过去吧?”

旁观的亲友团:怎么看你俩有点不对劲呢?

【“好了,现在我们进入苍云阁。”小安跨入苍云阁的门。

(差不多就是这样,放不下的就往楼上放,就是私设,不喜勿喷)】

〔第一层!!!全是帅哥美女!!!〕

〔戚大帅娶我!!!〕

〔花香漪也是美女姐姐好伐!!!〕

〔有没有人跟我一起磕戚花?〕

〔有!虽然史书上没有写很明,但是花香漪是启东大夫人耶!戚时雨刚娶了她就中风了,没多久就寄了,那这不就是相当于没嫁嘛!〕

〔而且由于戚时雨中风,堂都是戚大帅代替她老爹拜的(狗头),四舍五入戚大帅和花三小姐成亲了〕

〔而且后来花香漪也没有离开启东,戚竹音也没有放人,就很耐人寻味了〕

〔淳圣帝起居录里面还提到,有一次淳圣帝提到她俩,说了一句“她二人感情甚笃”,表情甚是玩味〕

〔《感情甚笃》《甚是玩味》〕

〔原来淳圣帝也磕cp〕

〔怎么啦,淳圣帝建立靖朝也才二十多岁,年轻人磕个cp怎么啦〕

〔内个,淳圣帝的起居录是丁桃写的吧……〕

〔据说丁桃啥都往本子上记,他的本子后来也成了一个重要史料……〕

〔在丁桃的小本本上,你不仅可以磕策舟,还能磕到松玉。可惜戚花后来跟丁桃几乎没什么正面接触,只能侧面磕糖,唉〕

〔磕归磕,你为什么要提松玉,你刀我〕

〔话说松玉到底是不是真的???〕

〔不知道,他俩一个锦衣骑一个谋士,白天各忙各的,晚上就是有什么火花也没人看出来啊〕

〔而且淳圣帝没登基姚温玉就寄了,乔天涯也跑了,后面就根本没人提〕

〔也不可能有人还去触淳圣帝的霉头吧,姚温玉和乔天涯相继离开后到乾钧王回阒都之前,淳圣帝几乎一直都是阴着的〕

〔淳圣帝可能是有点八卦在身上的,但是人都没了可能也没心思八卦了,而且松玉就算是真的也是BE收场,哪个磕cp的人能接受自己的cpBE〕

〔所以都是猜测嘛,他俩就是吧,感觉走的太近了,天天那么对着,你说擦枪走火也不是没可能,但是呢反正你也不能说就一定擦枪走火了,万一他俩就是特别直呢?而且每次他俩的相处吧,就给人一种若有若无的暧昧感,但又都不超出知己的范围,就让人很纠结〕

〔磕松玉那是你要自己找糖,还不知道糖保不保真。磕策舟那就不一样了,那是正主追着你喂糖。〕

〔笑死,磕戚花就找策舟夫夫,这俩都挺能八卦的〕

沈泽川已经不想说话了。

难为他头一次在乎这么个人,结果告诉他对方有对象了,夫夫两个追着撒糖的那种。

萧驰野:我好慌,有一种不祥的预感。总觉得我可能即将承受来着老婆的怒火……啊不对,我不是没老婆吗?

姚温玉无力望天:为什么我总是被拉出来祸害?我已经知道我死得早了,真不用反复提醒。还有,我死得早没找对象是你们这么猜我感情问题的理由吗?真的不想在这个问题上成为焦点谢谢。

乔天涯一万倍的不开心:跟元琢聊得正好呢,你们后世这些小兔崽子一说,元琢都不跟我说话了。

听到心声的521:策舟不愧是两个人的多角恋,兰舟你自己醋自己可还行?还有某个姚温玉不要说自己死的早没找对象这种话,很心痛不说,还很打脸!乔天涯你怎么回事,主动出击会不会?真是操心!还有萧策安你也是,主动出击会不会啊,我记得你之前还踹了兰舟一脚来着!这不趁着没人知道主动出击等着人家家长给你丢出去吗……

纪纲,海良宜:总有种想把那个萧驰野/乔天涯丢出去的冲动……

戚竹音倒是坦率,她看着花香漪一挑眉:“小娘?”

花香漪此时还是未出阁的姑娘,谈及婚嫁之事总还是有些羞涩。然而戚竹音这么一招呼,倒也算大方地回了一声“大帅”。

花鹤娓:这个启东似乎还是能用?就是苦了囡囡了。

众大臣的重点则放在淳圣帝的年纪和“锦衣骑”上。

这个淳圣帝建立靖朝也就二十多岁,看来要在年轻人里找。那沈泽川已经确定是“府君”,再进一步也并非没有可能。并且看前面视频里他和萧驰野的互动……搞到一块了也不是没可能。

而且,“锦衣骑”,这名字一听便知是从锦衣卫改编而来。锦衣卫是天子近卫,人数并不算少。

可锦衣卫也是有品阶的,要让锦衣卫跟着他,还要有建立军队的规模,怎么也得是个镇抚。

再者看那弹幕,淳圣帝与姚温玉关系似乎还不错,那么淳圣帝的身份大概可以确定就是沈泽川——他们可不认为能有人那么大度,接受自己手底下的人跟对立阵营的头头关系好到让后世人都觉得可以被八卦。

可最大的问题是,沈泽川目前不过是条拿来平息天下怒火的狗,先前也没见识过阒都的风谲云涌,是怎么混进了锦衣卫,甚至可能成了镇抚?难不成这人还真就天赋异禀?还是另有人在背后引导?

【“现在我们来慢慢讲。”画面离阁内挂着的画像渐渐近了。

“首先是齐惠连。”】

年轻些的官员尚且不明白“齐惠连”这个名字代表着什么,年长的却立即反应过来——齐惠连,不就是那个永宜十五年的三元榜首,当年东宫事件的太子太傅?!

他不是早就和其他东宫僚属一道被清算了吗?!

咸德帝眼神阴郁。

齐惠连,齐惠连。若沈泽川受的是齐惠连的教导,一切也能说通了。

齐惠连尚且还没有自我暴露的心思,官员们已经开始满空间找齐惠连在哪儿了。

【“其实这一边的齐惠连海良宜姚温玉,只有姚温玉是淳圣帝沈泽川的中博僚属。”】

〔内个,小安姐姐,有点不懂,齐惠连是淳圣帝的先生可以理解,姚温玉是谋士也可以理解,海良宜不是一心想复兴周朝的吗?为什么也在靖朝的文臣录里?〕

〔额,有没有一种可能,海良宜不死谏姚温玉甚至不会去中博?〕

〔其实我觉得姚温玉真正下定决心去中博的契机是被薛修卓毒害的吧,不是这种变故他就算要去中博应该也会选择先守孝〕

〔古代孝期好像要三年来着,三年过去是什么样还真的不好说〕

〔但是是父母才要三年吧……?〕

〔可是海良宜就姚温玉一个学生耶,和儿子差不多了……吧?〕

〔反正不管怎样,薛修卓不搞事姚温玉还真不一定会去中博,至少没那么快〕

〔只能说世事无常吧,薛修卓本意就是怕姚温玉去对面,然后下狠手准备弄死,结果每次都被截胡了,然后姚温玉本来可能还没有打算好,结果这么一弄反而决定了〕

〔问题是截胡了也只给姚温玉续了两年的命……我恨〕

〔别刀了别刀了球球了〕

〔但是薛修卓这个人吧……也是孤臣,真的让人恨不起来〕

〔所以回到原来的问题,为什么海良宜会在靖朝的文臣录里?〕

〔额,反正我猜跟姚温玉有关系,但是具体因为什么不知道〕

众大臣:“……”

首先,淳圣帝是沈泽川实锤了。不过由于先前都猜得七七八八,所以倒也没有太惊讶。

只是太学那边就没那么安分了。

“无耻沈贼!”一名太学学子愤而起身,指着沈泽川的鼻子骂道,“这你还有什么好抵赖的!果真是有其父必有其子,沈卫无耻,你更是那大逆不道的窃国之徒!”

沈泽川并不理他。

众大臣没管沈泽川那边的扯皮,只注意着齐惠连是沈泽川的老师。

此时齐惠连早已被人认了出来,也不装疯卖傻了。只是如今群情激愤,这时提出收沈泽川当学生未免有点不妥,正按耐着等待时机。


这一篇应该还有后半段,但是太长了,感觉能再整一章……

这几天大概率不会更了,主要是快期末了,挂科就废了啊啊啊😷

评论(263)

热度(798)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